小籠包子、蔥大餅、甜鹹餅

便宜又好吃的眷村手工早點

波波黛莉300.jpg

以前早餐常跟爺爺在眷村吃碗湯麵又或者奶奶會買蔥大餅回家(當然菜市場口的咖啡牛奶也要來上一杯XD),到現在還是很想念眷村的早餐。

飲食真的很奇妙,妙在不只是吃的文化,也包含生活跟記憶的味道。

我記憶中眷村市場裡,剛出籠熱呼呼的小籠包子,還有蔥大餅那炕過的餅皮很好吃,

這次住的民宿離勝利路很近,是走路就能到的距離,趁著一大早陽光正好,去吃下想念的手工麵食早餐。

 

Hi~我是Olivia也是隨心自在的Yuki

(個人評價1-5顆星)

很簡單的早餐食記★★★★★
蔥大餅鬆軟像糕點★★★★★
小籠湯包必吃肉餡很鮮★★★★★
畫面真的拍很少排隊的人太多我不好意思★★★★★
劉記早點人氣真的很旺★★★★★

 

內容目錄 
1.
劉記早餐 在哪裡? 
2.劉記早餐  用餐環境 
3.
劉記早餐  菜單MENU 
   ο小籠包
   ο蔥大餅
   ο高麗菜餅
   ο芋頭餅
   ο甜甜圈
4.
店家/景點資訊
5.交通資訊 
ο 延伸閱讀 

 

 

劉記早餐 在哪裡?

國華麵館位在屏東市勝利路上,周邊也有許多小吃美食,店面在大馬路旁,一眼就能找到。

如果像我一樣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人也不用擔心,屏東車站旁有摩托車跟汽車租借,附近也有ubike可以騎乘。

屏東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,騎腳踏車約7分鐘可到。

如果從我住的民宿,走路到劉記早點只要9分鐘,騎ubike4分鐘可到,距離非常近。

周邊景點有勝利星村、屏東書院、屏東菸廠、驛前大和咖啡館、屏東觀光夜市、萬年溪景觀橋 等
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 

 

劉記早餐  用餐環境

當天打算外帶回民宿吃(我的重點只專注在想吃什麼XD),所以只簡單拍了外帶區,外帶區分成兩大區,主食區飲料區兩區獨立分開

這區是外帶主食區,小籠包子就是我排的這個區域,認真是人氣排隊早餐,光小籠湯包這一排就人超多,在地人幾乎都是外帶為主。
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飲料區(應該也包含內用點餐),想外帶飲料的要在這裡點。
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 

 

劉記早餐  菜單MENU

ο小籠包  ο蔥大餅  ο高麗菜餅  ο甜甜圈  ο芋頭餅

北方人以麵食為主,包括饅頭、麵條、煎餅等,主要是因為北方地廣人稀、適合種植小麥,

在眷村的飲食上就很明顯能區隔出來。

這次在劉記我點了5樣早點(光這5樣就蠻有重量的),當然必吃的就有小籠包跟蔥大餅,另外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就屬芋頭餅。

至於蔥大餅上面灑了滿滿白芝麻跟蔥花,外皮帶點甜,內裡鬆軟像蛋糕的口感是好吃的大餅。

(就濕潤度來說,我自己覺得比較偏扎實的蛋糕,另外眷村市場的蔥大餅,麵會在稍微厚實些鹹些,是我更喜歡的口感)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 

ο芋頭餅

芋頭內餡不算少,外面的餅皮鬆鬆綿綿的,整體口感有微微芋頭甜香,是好吃的甜餅。
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 

ο小籠包

小籠包子 $9/顆  $70/籠

必須敲碗的小籠包子,建議想要喝到比較多湯汁的人請內用,至於我除了湯汁也重麵皮跟內餡的鮮度,所以外帶對我來說沒太大問題。

不得不說這內餡真的好吃,豬肉餡鮮香有汁,不鹹卻也不需要多餘的醬料就很有味道。

外層的包子皮有咬勁,吸了湯汁跟著肉餡一口下去好滿足!!
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哈哈哈哈哈~~突然發現買的有點多,話說好像就我一個人吃啊!

屏東美食。劉記早點。屏東勝利路眷村美食。排隊人氣早餐必吃手工

 

店家/景點資訊

⏰營業時間: 週二至週日 04:30-11:30  每週一公休

📝地址: 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206-5號

🚇交通:屏東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,騎腳踏車約7分鐘可到

📞電話: 087 660395

🌟 線上訂位:  無

🌟 GOOGLE評論 4.2  ★★★★★

周邊景點有勝利星村、屏東書院、屏東菸廠、驛前大和咖啡館、屏東觀光夜市、萬年溪景觀橋 等


交通資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ο 延伸閱讀 

屏東大埔美食

🌼屏東美食。傘兵旗魚黑輪。必吃手工旗魚黑輪、麻油米血。一口接一口的在地小吃。大埔人氣銅板美食推薦

🌼屏東美食。國華麵館。必點滷味小菜。大埔在地人氣美食小吃推薦

屏東民宿

🌼屏東民宿。大厝護龍民宿。50年代屏東市鄉下人家。巷弄中的舊時光。大埔三合院裡的流金歲月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弎 I am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